Sindrol

“谁曾在年轻时到过一座大城,奋身跃入万千生命热望汇成的热气蒸腾,与生活短兵相接,切肤体验它能给予的所有。”
Hægt, kemur ljósið - Ólafur Arnalds

To my love, Abbey.

 

2014.8.21
“我不会在这老去,我要去做我八十岁还想起会感动的事。别想那么多,随心而行,活在当下。望着是千军万马向前冲。”
 
 
 
站在寝室门口,庆幸自己的床位是在四号,因为四号靠着窗,外面的大树绿绿的胀满了视野;因为,像是在这样温柔的像梦一样的周末,室友外出时,我可以躲在在寝室的小角落里,用小音箱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;因为,这里,是阳光偏爱的角落,微凉的秋天里,只有这里,在午后是带着光晕的,周围都是暗的,舞台的追光灯打在了这里。阳光,树影透过窗户在书桌上,电脑上,指尖,微微颤动。
 
还记得我似乎问过你,每年过生日都写信,写些什么呀,你说,回忆过去,展望未来。这次我不想回忆过去了,过去的时光已经珍藏在记忆的的深处,等待某一天某种气味,某种颜色,某个相似的物件,突然触及了安眠在城堡里的发光的独角兽,让它睁开了眼。这次,只是像千万张普通信件的中间一张;像一曲安静简单的歌;像一首普通的叙事诗;像曾经无数次平凡的时间里,我们肩并肩开始的胡扯;像此时此刻,我们都在融化了的橙色灯光下,一起坐在某级灰不拉几的台阶上,聊聊彼此,安静地听,安静地笑。
 
这样的大学生活开始确实有些让我失望,又或是偶然间看见了许多消极的言论。广州不像我想象的那般繁华到让自己陶醉,我曾经在一个周末独自坐着地铁到了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,本以为是令人艳羡的华灯初上,最后似乎却是,人群令我窒息。学校里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广东人,这令我有些不甘,又找不到归属感。学校里的资源似乎并没有我想的多,社团还没有一中办得好,遇不到自己觉得可以当作偶像或者精神支柱的大神,或者说曾经幻想的偏执奇怪却有趣到闪闪发光的人。院系里一片死气沉沉,各成帮派。又或许我将我的精力都给了一中学生会,现在也无心好好做事,总觉得他们办的活动和一中无法比齐。在这里我找不到丝毫的归属感。
 
但是啊,小何,我知道我应该像从前那样,即使这里的阳光过分热烈,让我看不见像贵阳的阳光那样珍贵感人,并且开始喜欢冬天。即使我开始更愿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自己开心,自己笑,自己悲观绝望,又自己励志倔强。我在努力拯救自己,把自己从高三迷茫的后遗症里拯救出来,把自己拉到布满硝烟的战场上,像原来那样,像我还很小的时候那样,总敢幻想自己手拿大刀,正义无畏,有力量斩断黑暗,保护一切我爱的人;像路飞一样,无数次在敌人的面前倒下,又无数次伴随着宏伟壮丽的背景乐,颤颤巍巍地站起来,因为伙伴,因为梦想,因为信念,因为善良;像我初中的日记里写的那样,敢想,敢做,敢爱,敢恨,也敢有梦想。
 
“故事里拳王拉莫塔忍着伤,他举着铁拳,挥汗如雨,要和命运斗争,他说我怎么能失约呢,我是那个要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拳王拉莫塔!”

我在努力好好活着,不是简单的苟且,是真正存在地活着。我发现,像阿甘一样,跑着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风吹开了眼前的迷雾,在有序的节奏里,一切纷乱的思绪都可以被整理清晰,不停不停,甚至痴迷呼吸间带来的疼痛疲倦,痴迷不带眼镜时眼前的一片光感,痴迷肺的破碎,然后忘掉一切。停下来时,灵魂离开片刻,眩晕,耳鼓膜紧绷近乎撕裂。
 
我开始发现,广州的冬天很棒,凉风让自己清醒,感冒时候的黏黏的空气让自己沉迷。这里的树很漂亮,树干都穿着草衣,一抬头阳光和树影漫进自己。老旧的建筑群,红砖瓦年复一年矗立,无言看着行人来来去去。我发现英语教室的窗户外可以看见广州塔,我发现夜晚的学校很感性。
 
我在好好训练羽毛球,球队里有很多厉害的人,去珠海见了师兄师姐,都很善良并且团结,像一家人。我在好好上语文课,感谢我的“什么都学”专业给我了必修的语文课,听那个爆炸小卷棕头发戴眼镜的微胖女老师,每周同一时间拿一张小板凳,坐在讲台旁边,随意提着话筒,讲得天花乱坠,讲人类文化的起源的老爷爷们,怎么成天冥想,想出万物的起源,想出上帝,想出命运;讲老爷爷们认为的“语文课是堕落的课堂,只有数学才能延缓自身的堕落,并且找到本源。所以语文课可以逃,高数课不能逃”;讲柏拉图,讲普罗米修斯,讲希腊神话,讲宗教,讲哲学······
 
我在好好学编程,再次感谢这个“什么都学”专业,让我接触我一直很想学的东西。我在好好上思修课,这个老师总喜欢让我们思考哲学问题,并且发表自己的想法,别在他课上偷偷讲话,他会认为你有很好的看法,请你起来讨论哲学。我在好好看经济书,考虑下来,要准备转去“国金”,但是需要准备很多,看三本全英的专业书籍,会有一个全英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的专业笔试,我要是真的看完的话,一定会厉害一大截,哈哈。我也要好好学英语,总赶不上你和小溪,不过还是会好好努力。
 
感情上嘛,总是很羡慕你和小溪,有人想,有人挂记,有人照顾,我嘛,刚进来也会乱七八糟的想,室友也在慢慢脱团,总一个人也不开心,还做了一个理想的超级温柔的梦。(你要是想看可以去下面找找,有一首歌the wind sings伴着)不过后面也就不在意了,还没到时候呢,慢慢等吧,还早着呢,等到自己越来越厉害,一点一点向自己想成为的人靠近的时候,总会看见的。(我在讲些什么东西······就当讲些轻松的话题吧,总是复杂深奥也挺累的,我们的关系不也是从八卦开始的)我可能本科四年也脱不了团了,怕不是真的比较愚钝了。还是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不急不急。
 
前几天一个五年没见的哥哥来找我吃了顿饭,幸好时间带来的尴尬还没有扭断联系,复见如初别,话长里短聊了许多,一样满足。我还去见了姐姐一家人和我七个月大的小侄女,有亲人也是很幸福的。
 
好了,终于要开始正题了?我最亲爱的何小何,18岁生日快乐!祝你终于一大步迈入了成年人的行列(总觉得我成年已经很久了?大学这几个月感觉尤为慢长)!原谅我絮絮叨叨写的这一大段话,开始我也很想写出振奋人心的文采,后来发现做不到,不过相信你一定不会嫌弃我的,吧。生日就该简简单单感觉被爱着,感觉幸福着,哲学问题想多了也是会掉头发的。
 
我开LOFTER的时候偷偷去看你和小溪的文章,偷偷汲取力量,喜欢,真的喜欢,一次次把我从堕落边缘捞起来,总觉得你们还在身边,但不敢点赞,不去评论,怕你们发现我。不过现在,在你生日这天,我再一次把扒了皮的自己交给你,像《猫鼠游戏》里小李子咔塔戴上手铐,把自己生命交给卡尔。这可以算一个小小的礼物吗?
 
给你买了一本《万水千山走遍》,这是我觉得假期里看的最有意义的一本书,还是三毛的。只是这样的三毛不太一样了,但也让我尤为痴迷,喜欢不亚于《撒哈拉的故事》,甚至更。话说你还欠我18岁的信,对你们,比起物质,信更让我开心。你想写的时候再写吧。书一定要坚持看下去,前面有一部分会平淡近乎苦涩。
 
我总是从你那里找力量,也尽我力给你力量吧。何小何,“生命过分美丽”。

生活就应该像过山车“几乎来不及呼喊和闭眼睛,迎面而来的风冲进眼里,好像洗清迷雾。背后是简直的胸膛,就这样张开双臂,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冲向雪白苍茫的大地---不再沉重,因为失重了。”别难过,真的难过的时候就吃东西,“因为胃和心的距离很近”。“披荆斩棘,小宇宙总有爆发”,永远不放弃你的雅典娜。

 
 
2017.11.3
“事实上我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清楚了。”
   
像你说的,没有什么比现在更清楚了,所有的所有都在向着好的地方发展,我们各自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,抓住成长的机会,比原来更好,更好。
 
 
2017.11.8
“有那么些瞬间,我确切地感受我是漂浮在海洋中间的波光和极度的湛蓝里的。
没有鱼,只有水光,只有蓝。
呼吸沉稳。
而且我非常,非常确定,我不会沉底。”
 
我也一样。
 

2017.12.2
“我想我准备好了。”
 
 Lets go!
 

2017.12.4
何小何,18岁生日快乐!
从2014年8月的夏天刚刚开始,
到2017年12月的冬天仍未结束。
身后都是温柔,前方一片坦途。
万事胜意。
晚安。
 
 

评论(8)

热度(9)